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王品戴勝益 加薪徵人發獎金

王品戴勝益 加薪徵人發獎金

看好景氣復甦,王品董事長戴勝益認為明年是經濟行動起飛元年,王品集團將在兩岸展新店89家,估計徵才3,600人,規模、速度都是王品成立以來最快的1年。

王品訂定明年營收目標至少成長22%,獲利、EPS的年成長率都不低於10%。至於調薪幅度,將維持往年平均3至5%水準。

戴勝益昨(23)日在苗栗舉辦的「王品志工尾牙送暖」園遊會中表示,從各方面數字顯示,景氣已在今年10月達到谷底,11月開始好轉,12月又比11月好,且政府預測明年GDP成長率3.6%也比今年好很多。王品本身,今年至12月23日止,業績已比去年同期成長28.5%,明年目標計劃再成長22%,但應該還會超出。

戴勝益相信明年景氣會U型反轉,對GDP保3也相當樂觀,也呼籲各產業把握、迎接明年GDP的高成長率。王品集團訂定已明年展店計劃,在台灣方面,估計展店65家,大陸包含西堤、王品、石二鍋等3個品牌,計劃展店24家,兩岸合計89家,這是王品有史以來規模擴大最快的1年。

至於近來關注的調薪問題,戴勝益表示,王品每年加薪幅度,按業績考核後平均都在3至5%,行之有年,自創業以來都是這樣做。工讀生部分,明年1月1日起,時薪加5元,從原本109元調高至114元。

年終獎金部份,對於媒體所指的5個月,戴勝益說,事實上王品的年終獎金每個職級不同,媒體只提最高的,對基層員工不僅不公平,也造成困擾。例如如果有員工的父母看了報紙,要求要5個月,鄰居來借3個月,困擾就來了。因此,王品現在不公佈年終獎金數字,未來也不會公佈。

為了激勵基層員工努力往上爬,並留住區經理以上的人才,戴勝益進一步宣佈,除了現有福利、分紅之外,明年將提撥獲利的10%,幫店長、主廚、區經理以上的員工購買王品股票,員工只要提撥薪水的3%,公司將相對提撥約10倍的獎金,估計未來這些員工平均每2年就至少可得到1張王品的股票,以目前王品每股逾400元計算,每張王品股票市價超過40萬元。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