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冬山書籤月台票 大賣4.5萬張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冬山書籤月台票 大賣4.5萬張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冬山書籤月台票 大賣4.5萬張
 
 
【聯合報/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冬山車站月台票特製成書籤式樣,成為攝影者另個珍藏品。(記者簡榮輝/攝影)

被譽為「全台最美車站」的宜蘭冬山火車站,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前往留影,站務人員特別推出書籤式月台票,從去年開賣至今,已經賣超過4萬5千張,讓火車站月台票成為遊客的珍藏。

「咦?售票機不賣月台票?」第一次到冬山火車站的李先生,聽聞火車站棚架式設計的美麗外觀,假日時特別前來朝聖,買月台票時,票務人員遞給他一張書籤,原本一頭霧水的他發現「書籤就是月台票!」

「太妙了!」他說,一般火車站的月台票是如同郵票大小的藍色磁卡,出站時由機器或站務人員收回,無法留下旅途記憶,而冬山火車站的書籤月台票印刷精美,令人出站後捨不得丟棄,上頭的日期戳印不時提醒著「某年某月某日,我去過冬山站拍照」。

副站長曾國龍表示,由於冬山火車站獨特的棚架式設計,網路口耳相傳下,成為熱門攝影景點;去年元旦台鐵特別在冬山站開賣書籤式月台票,成為福隆站後,全台第二個使用書籤式月台票的火車站。

書籤月台票「上午票」圖案是太魯閣號在棚架下通過的照片,「下午票」是站內各設施的相片集錦,合計已賣出超過4萬5千張,提醒遊客記得「全台最美車站」的回憶。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