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明年IPO市場梯型反轉

明年IPO市場梯型反轉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樂觀表示,明年首次公開募股(IPO)市場梯形反轉,跳躍式成長,整體掛牌家數與籌資金額會成長2成。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今天公布全球首次公開募股市場調查研究報告與2012年回顧、2013年展望記者會。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表示,台灣今年上市件數預期有22家,比去年同期減少54%,籌資金額新台幣131.89億元,比去年減少55%;上櫃家數預期有42家,比去年減少18%,籌資金額113億元,比去年同期減少4%。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表示,掛牌家數受到經濟環境影響而減少,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董事長王金來表示,樂觀看待明年的IPO市場。

王金來表示,預期明年經濟U型反轉,經濟成長率有3%,所以IPO的市場應該會較為樂觀。

王金來說,台灣位置在鑽石4大經濟體的中間,包含美國、中國大陸、日本及東協國家等;另外貨幣清算機制運作,人民幣通、資本市場就有機會,長期來說台灣的資本市場是樂觀的。

外界關心,證所稅對於明年IPO市場是否有影響?安永會計師事務所表示,短期內企業確實會影響,有些企業會有觀望的態度,不過安永會計師事務所認為,僅限於心理的因素,中長期仍是樂觀。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認為,台灣IPO市場應該會梯形反轉,跳躍式的向上,並且預期明年掛牌的家數及籌資金額都有2成的成長。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