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月薪3.5萬年終8月 一年徵不到人

月薪3.5萬年終8月 一年徵不到人

景氣吹寒風,也吹熄了上班族對今年年終獎金的期待。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47.8%的上班族,覺得今年老闆不會發年終,不過,有家燈飾店老闆卻抱怨,他開出業務員試用期月薪3萬5,年終發八個月,本薪加業績年薪上看120萬,待遇優渥卻沒人要做。

社會新鮮人起薪低,只有22K,不過,這位開燈飾店的老闆很敢給薪水,雖然只是8個人的小店,給業務員的試用期,月薪3萬5,上班還包午晚餐,加班還送宵夜,每個月本薪加獎金最少四萬以上,年終至少八個月本薪,年薪上看120萬,待遇聽起來好優渥,但他找了整整一年,苦苦找不到人。

老闆complain年輕人抗壓性差,算一算,業務員上班時間從早上十點,到晚上九點半,一天工作11個半小時,月休五天,月領四萬塊起跳,但這樣的福利,聽起來真的吸引人嗎?

有人覺得工時太長,也有人覺得趁年輕該挑戰,倒是一般上班族最關心的,還是今年的年終獎金,根據人力銀行最新調查,受到景氣衰退影響,有八成上班族,覺得年終不到六萬塊,高達47.8%上班族,認為今年公司根本不會發年終獎金。

對於年終獎金,上班族不敢有太多期待,倒是科技、金融、餐飲三大產業,最被外界看好,年終獎金上看十個月,荷包滿滿也讓其他產業員工,心裡好羨慕。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