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2009全球百大科技獎 高安全性鋰電池之新創材料STOBA

2009全球百大科技獎 高安全性鋰電池之新創材料STOBA

高安全性鋰電池之新創材料STOBA(self termined oligomers with hyper-branched architecture),可以交聯反應抑制鋰離子傳導,防止電池短路所引起之熱爆走。STOBA技術已經通過比國際安全標準更加嚴苛的強制短路穿刺實驗,也是目前全球從材料端根本創新,解決鋰電池安全的技術。

鋰電池因內部短路問題的意外災害層出不窮,更造成數百億元新台幣的回收及賠償損失,也引發鋰電池應用上疑慮與紛擾。該研究針對鋰電池內短路問題,運用擁有IP的奈米結構超分歧高分子(STOBAITRI-MCL),組配特殊的電化學及材料界面設計,成功地開發出內部有兩道獨立且相乘的安全防衛作動機制之高安全性鋰電池,大幅提昇鋰電池運用的機制性能與安全性,能有效抑制鋰電池因內短路產生高熱及燃燒爆炸的意外發生,此研究成果極具創新性及獨特性,應用價值亦高。


高安全性鋰電池STOBA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