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推薦] Google Chrome 1.0 繁體中文正式版 免費Download下載

Google Chrome 1.0 繁體中文正式版 免費Download下載

在首次面世百日之後,Chrome走出beta版的測試階段。

Google宣稱,正式版的Chrome不但加強執行速度,也改進了穩定性與安全性。

Google產品管理副總裁Sundar Pichai及工程總監Linus Upson在部落格中表示,自Chrome釋出之後,Google的開發團隊即努力改進其穩定性及整體效能,在短短100天內就已超過1000萬名的有效使用者,遍及全世界七大洲,期間有14次的產品更新。現在很高興正式宣布在第15次的更新,終能拿下「beta」字樣。

正式版的Chrome的改進包括了提高其穩定性與外掛(plug-ins)的效能,特別是在影音(video)方面。Google表示,在beat階段裡,所修改的臭蟲中,影音及音效方面最多。Google並強調,如果以前用Chrome觀看影片時曾經遇到過一些問題,那麼現在對於正式版的效能應該感到滿意與驚喜。

在速度方面,Chrome也更上層樓。事實上,Chrome在beta版一推出時,Google所強調的最大速求就是它的執行速度,而Chrome的速度也的確讓使用者為之一亮。Google指出,正式版Chrome不論在啟動,載入網頁,速度都更快。V8 JavaScript引擎在SunSpider標竿測試上快1.4倍,在V8標竿測試則快了1.5倍。

另外還改進了書籤及隱私管理。Google表示,改進書籤管理是使用者的最大要求,而現在書籤的匯出與匯入都更加容易,並加入一項可以管理龐大書籤的簡單功能。而在隱私方面,Google則把 Chrome內所有和使用者隱私有關的功能,集中放在一起逐條解釋。

 


安全方面,Chrome加入了「沙箱」(sandbox)技術,針對惡意或有害的軟體建立一個防護的隔離層,藉以避免使用者遭受網釣(phishing)及惡意軟體的攻擊。

在進入正式版之後, Google表示,未來還是會持續增加其他瀏覽器會有的一般功能,例如在不久的將來會有自動填寫(autofill)及RSS功能。同時並正在開發Mac及Linux的版本。

除了在未來幾天會釋出自動更新外,使用者也可以直接到Chrome下載網頁取得正式版。或者在打開Chrome瀏覽器之後,按下「關於Google瀏覽器」就可以取得更新。

市佔率緩步上揚

Chrome在九月初首次問世時,的確受到各界矚目,但經過市場驗證之後,其beta版並未撼動瀏覽器市場,但隨著Chrome進入正試版,以及諸多功能及效能上的持續改進,長期未來仍然不可小覷。

根據Net Applications的數字,Chrome雖在在剛問世時短短一天內就拿下1%市佔率而躍居第四大瀏覽器,但其首月的平均市佔率僅止維持在7.8%。而最新的數字則顯示,Chrome的市佔率已在緩步的上升,逐漸回到1%左右的水準。


軟體下載:
Google Chrome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