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英國攝影師捕捉到璀璨夜空的彩虹(圖)

英國攝影師捕捉到璀璨夜空的彩虹(圖)

 

這張拍攝於英國北約克郡裡奇蒙的照片,顯示的是在夜間由於月光形成的神奇夜間彩虹。

  

近日英國攝影師在北約克郡裡奇蒙拍攝到滿月彩虹跨過郊野上空的美麗圖景。

  

彩虹是由空中的雨滴像三棱鏡那樣折射分解陽光而形成的,所以虹通常在白天有太陽的時候出現。然而,令人驚異的是,夜間的天空,也會出現彩虹,不過不是白天的日虹,而是月虹。

  

和白天的日虹一樣,月虹的形成也需要光源。夜間雖然沒有太陽,但如果有明亮的月光,大氣中又有適當的雲雨滴,便可形成月虹。月球反射太陽光,故月光也由赤橙黃綠青藍紫這七種可見的單色光組成,從而折射出月虹也是彩色的。不過,月光畢竟比陽光弱得多,因此形成的月虹沒有日虹那麼明亮,只能在接近滿月的時候纔能看到。

  

捕捉到月虹美景的攝影師克裡斯•沃克說:『我在開車回家的時候發現天空中的景象與平時不同。我身後是一輪滿月,風也很大,雨滴從地平線上的雲層中落下來。當我到家的時候月亮非常明亮,所以我清楚地看到天空中的景象居然是月光形成的彩虹。』

  

人們看到的月虹是白色的,但如果進行長時間曝光拍攝的話,也會捕捉到彩色的照片。這一次沃克先生使用Lumix數碼相機進行了30秒的曝光,從而拍攝到七彩的月虹。

  

『月光非常明亮,我用肉眼都能看到彩虹上的紅色。』他說。

  

月虹通常出現在天空中月亮的反方向,在接近滿月的時候最容易觀測到。月虹相對罕見,因為它需要同時具備幾個條件。月亮必須要低於天空42度,天空必須非常暗,而且與月亮相對的方向必須要下雨。其實在世界上許多地方都觀看到月虹的景象,但月虹在瀑布附近更經常看到。美國肯塔基州的坎博蘭瀑布和非洲桑比亞和津巴布韋之間的維多利亞瀑布是觀看月虹的好地方。

  

不過,不要將月虹和月暈混淆。在天氣變化以前,我們有時會在月亮的周圍,看到一個甚至兩個以上的彩色或白色光圈,而且太陽光和月亮光也似乎暗淡了許多。人們把太陽或月亮周圍出現的這種光圈叫『暈』。太陽周圍出現的光圈叫日暈,月亮周圍出現的光圈叫月暈,這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氣象現象。月暈是月光通過雲層中的冰晶時,經折射而成的光在月亮周圍形成的白色或彩色光圈。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謝謝大大分享



TOP

感謝分享~~~~~~~`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