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MBA畢業生受累 兩成無頭路

MBA畢業生受累 兩成無頭路

亞當.羅森伯格(Adam Rosenberg)是今年紐約大學「斯特恩商學院」畢業生,具有優秀實習經驗,曾任MBA(企管碩士)俱樂部副會長和研究教學助理,但突出的學經歷卻無法讓他取得嚮往的地產經理人一職。

 

他慨嘆說:「我畢業於全美排行前十名的商學院,卻得不到這個工作,必須接受現實。」 據《商業周刊》報導,目前美國MBA學生面臨了歷來最黯淡的求職季。在排名前卅的頂尖MBA商學院中,有一六.五%的學生畢業三個月還找不到工作,較去年的五%高出許多;而排名前十的學校則有一五%的畢業生失業;至於「華頓商學院」、密西根大學「羅斯商學院」和杜克大學「福庫商學院」等名校的學生,畢業三個月「沒頭路」的甚至達二○%。

 

原因之一,是經濟衰退重創高薪的金融業飯碗,許多公司大幅緊縮招聘和獎勵計畫,也不再發放高額紅利。像華頓商學院這種與金融業過從密切的學校,畢業生連帶受害最大。 對此的最佳因應之道,則是引導學生走向不同產業,例如製藥、生技或醫療。全美排名第廿八的華盛頓大學「歐林商學院」,學生畢業三個月後還沒工作的僅有八%,成功之道即在於教育學生認清其他產業的價值,並尋找其利基。

 

年初跡象顯示明年就業情況未見好轉,甚至將更加惡化。這也表示愈來愈多的畢業生無法從事理想工作、趨向選擇其他產業、或甚至自行創業。 華頓商學院MBA就業管理所所長蜜雪兒.安東尼奧(Michelle Antonio)表示,現在畢業生的就業領域不再受限於既有的框架,開始追求以前未曾想過的理想工作,這也未嘗不是件好事。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來看是什麼方法!..希望對我有幫助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