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職場流動率回升 逐漸脫離一灘死水

職場流動率回升 逐漸脫離一灘死水

九月份的失業率開始回降,「受雇員工流動率」則緩步回升到百分之二點四五,逐漸脫離「一灘死水」!失業者中,被裁員的人數和比重都下降,對原有工作不滿意則反向提高,官員說,職場開始流動,適度流動是好的現象。

 

九月份失業率稍有回降到百分之六點零四,高峰已過,但仍然在高檔,短期之內,不見得會馬上回降。不過,從失業者的失業原因,以及企業面的受雇調查,職場也陸續脫離「一灘死水」的窘境,部分上班族也開始勇於跳槽。

 

九月份的失業人口六十六點一萬人,其中,因為客觀環境不景氣而被裁員的「循環性失業人數」降到三十三點七萬人,而因為主觀因素對原有工作不滿意而「磨擦性失業人數」增加到十二點一萬人,占全體失業者的一成八三,比四個月前,六月份增加八千人。

 

八月份的受雇員工調查,退出的勞工人數、占上個月雇用人數的百分之二點二七,新進入的勞工人數、占上個月雇用人數的二點六二,兩者平均得出的流動率百分之二點四五,是最近半年來新高,平均每一百位受雇者,有二點四五人是新進或退出的員工,慢慢回到以往的平均水準;而流動率最低的是今年五月的一點七四,當時企業的人力需求不強,沒有太多的新進員工,上班族也怕一旦辭職就很難找到工作,退出率也相對低檔。

 

主計處官員說,景氣好的時候,流動率會比較高;八、九月份的數字參雜一些畢業生進入職場的季節性因素,但趨勢上看起來,進入率、退出率、以及流動率都在慢慢回升,職場有活水注入,適度流動總比不動好。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