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台鐵歷代最年輕的生力軍 19歲進入職場月薪3萬4

台鐵歷代最年輕的生力軍 19歲進入職場月薪3萬4

 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101年鐵路特考在放榜後,有2位超年輕的生力軍來報到,1993年生的王婕庭與黃政庭,今年只有19歲,分別考上台北科技大學和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但是他們卻放棄就學,選擇馬上進入職場,甚至沒有保留學籍。

台鐵電務處處長陳三旗說,台鐵很重視新生力軍的職場生涯規劃,這兩位可以說是歷代最年輕的生力軍,目前就業一個月,拿到第一份薪水,起薪有3萬4千元,他們已經學會封鎖斷電和接地的步驟,未來還可繼續進修。

王婕庭,一個來自苗栗19歲的女生,她說她從小就對大型交通工具很有興趣,高中唸得也是電機工程,因為高三時補習班老師的提起,才會讓她決定報考台鐵,成為台鐵電務處現場電力維修歷年來的第一位女生。



王婕庭已經拿到第一個月的薪水。她說,有請家人親戚吃飯,感覺自己是個大人了。雖然放棄已經考上的台北科技大學,但是王婕庭表示,她還是會回去唸書,明年會重考夜間部。

黃政庭,一個來自台南19歲的男生,他說他會選擇先進入職場是覺得現在景氣不好,想要幫忙家裡,因為父母都務農,且已經要60歲了,所以決定先幫忙家裡賺錢。黃政庭表示,他未來還會回去唸書,會報考夜間部,繼續精進自己。

問到關於黃政庭兵役的問題,陳三旗則表示,他是民國82年出生的,還是要當義務兵,當兵期間會留職停薪。

陳三旗指出,未來兩位年輕生力軍還會到員工訓練中心,做103個小時的專業研習課程,並加強在職教育,以強化專業職能,未來他們也可以努力考上更高的職務,精進自己的職場生涯。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