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勞工找不到工作 廠商缺工老闆加薪留人

勞工找不到工作 廠商缺工老闆加薪留人

景氣不佳,一般的情形都是勞工找不到工作,不過,今年就業市場卻相當吊詭,勞工找不到合適的工作,而廠商也找不到需要的人才,台中加工出口區及市政府本週六(17日)將在市府陽明大樓舉辦徵才博覽會,六十三家廠商提供六千五百多個職缺,其中中高階工作高達一千多個,希望讓失業勞工儘快就業,廠商也能找到人才順利出貨。(張文祿報導)

台中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黃文谷說,台中加工出口區五百多家廠商,今年產值比去年微幅提高,並沒有裁員問題,只有一家廠商每個月休兩天無薪假,廠商需才,其中一家大廠,招募七百人,結果一個月內流失四百人,分析原因,主要是因為需要輪班。

廠商缺工情況,已經讓經營者感到困擾,台灣區光學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源泉說,他的光學廠今年下半年已經加薪百分之八,就是希望能夠留住人才。

勞工找不到合適的工作,而廠商也找不到需要的人才,台中加工出口區及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十七號將在市府陽明大樓舉辦徵才博覽會,希望儘速媒合勞資雙方,創造雙贏。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