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手機] 勞保APP - 行動勞保局GOGOGO 勞動權益隨手查

勞保APP - 行動勞保局GOGOGO 勞動權益隨手查

勞保局今天說,首創自然人憑證結合APP的個人化服務,民眾可隨時掌握勞動權益;同時將下鄉宣導,讓民眾更了解勞保資訊。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勞工保險局今天晚間在台北保安宮前舉行「行動勞保局GOGOGO 」城鄉趴趴走、隨時APP記者會暨宣導會,並邀請以「保庇」一曲爆紅的藝人王彩樺擔任代言人。


媒體曾報導,不少民眾受勞保黃牛誆騙,因委託代理人代辦相關給付,而被抽取高額佣金。


勞保局表示,10月已開始巡迴全台舉行宣導會,將以各地知名廟宇為活動場地,並搭配卡拉OK大賽,邀民眾同樂並宣導勞工保險、就業保險、國民年金及勞工退休金等相關資訊,現場也會設置勞保局諮詢站,為民眾解答勞保給付請領等問題。


隨著網路和行動裝置普及化,勞保局也推出個人化行動服務APP。


勞保局說,過去民眾查詢個人勞動資訊多透過臨櫃、來電查詢、自然人憑證等方式,9月開始勞保局新增APP服務,並首創結合自然人憑證,只要用自然人憑證在系統註冊,取得帳號密碼並完成認證,就可隨時透過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登入APP查詢,掌握勞動資訊。


勞保局表示,目前APP提供的查詢項目包含各類保險異動狀態、異動明細、年資,和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與核發試算;預計明年會推出第二階段查詢服務,將新增各類給付案件的辦理情形、勞保老年給付試算、國保老年年金試算、個人欠費、服務據點等相關資訊。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