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冷!北市徵30約聘工 來不到10人

冷!北市徵30約聘工 來不到10人

主計單位上午公布8月失業率達4.44%,創今年新高,但政府機關召募約聘僱人員,卻乏人問津。 台北市政府就業處上月底公告甄選30名約聘僱人員,薪資最高達4.5萬元,但距報名截止日期只剩2天,報名人數卻不到10人,出奇冷清。

就業服務處副處長王妙鶯指出,未見求職人潮原因很多,可能是這次出缺的職務需要專業技能和特定的學經歷,符合資格的人較少。不過她強調,通常公家機關徵才,第一關「資格審查」求職者需要準備很多資料,備妥後寄出,報名截止日前,人數才會爆增。

王妙鶯說,這次報名不如預期踴躍,可能是行政職不多,高薪的職務都需要專業人才,例如薪資最高者為水利處聘用幫工程師,起薪4.5萬元,必須具備相當的學經歷,主要的工作內容為工程設施規劃設計、繪圖、勞務及工程招標作業、工程監督與協調等事項。

另外,台北市殯葬處12名技工,捲入向喪家及禮儀公司收紅包,被廉政署搜索移送。12名技工遭停職、解雇。殯葬處破天荒委託台北市勞工局辦理招募新技工12人,工作內容包括遺體入館建檔、探視、接運、洗身、著裝、化妝、大殮等,及化妝室環境清潔管理等,每月薪資約3萬1000元,但因工作性質特殊,最高獎金有3萬元,因此平均一個月可領到4萬至5萬元。無須經驗,殯葬處會有專人指導。另外,需輪例假日、小夜班(15時至23時)大夜班 (23時至隔日7時)。以及配合殯葬處輪調制度指派工作,報名至本月7日止。

雖然失業率高,景氣不佳,王妙鶯說,其實產業仍有缺工情形,就業服務處將在9日14時至16時30在勞工公園廣場舉辦今年第8場就業博覽會,共有15家企業參與,包括製造業、生技、食品公司、賣場、溫泉酒店等,共有561個工作機會,最高薪水在4萬元以上,相關求職訊息可上台北人力銀行網站查詢,網址為http://www.okwork.gov.tw,或電洽25972222。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