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對抗不景氣 兼職職缺成長

對抗不景氣 兼職職缺成長

景氣不佳,兼職職缺逆勢成長!據人力銀行統計,10月國內兼職(工讀)的工作機會超過6萬筆,較9月成長4.36%,也較去年同期大增12.94%。

1111人力銀行10月資料庫顯示,這波年底節慶商機由百貨週年慶率先鳴槍起跑,同步帶動國內短期兼職與工讀人力需求。

職缺分佈上,以「民生/服務」(45.62%)、「百貨/販售」(15.17%)兼職人力需求最高;其它如「教育/政府/團體」(11.61%)及「工商業服務」(8.88%)也都是長期釋出兼職工作較多的產業。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觀察,民生服務、百貨販售及工商業服務三大服務相關的產業,長期以來就是兼職人力需求的大宗,以10月來說,囊括目前國內近7成的兼職工讀人力需求。

何啟聖表示,延續週年慶活動人力需求,持續在聖誕節、尾牙與農曆年等消費旺季前大量增聘短期兼職人力,使得整體兼職工作機會的年成長更勝以往。

他也預期,未來2個月,短期工作職缺有望較平均值成長2至3成。

摩斯漢堡人發課副理林雅莉表示,今年展店20幾間,加上正常的人力流動,摩斯漢堡至年底前仍有高達650個兼職工作機會。

不僅兼職職缺增加,兼職意願也增加。

1111人力銀行10月資料庫顯示,兼職/工讀求職人數近2.6萬筆,較9月成長近1成2,更較去年同期大增2.6倍。

其中有意投入「民生/服務」的短期兼職人數依舊拔得頭籌,佔比45.57%。其次依序為「教育/政府/團體」佔比13.49%、「百貨/販售」佔比13.11%。

何啟聖分析,因裁員、無薪假而釋出的多餘人力,以及「凍薪時代」不滿目前收入的上班族,將陸續轉向門檻較低的兼職/工讀市場度小月,等待年後轉職機會,導致兼職工作的求職人數較去年倍增。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