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不景氣? 街頭藝人報考4年增近3倍

不景氣? 街頭藝人報考4年增近3倍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自九十七年起辦理街頭藝人認證,第一年有一百四十組報考,至今年辦理兩梯次共有五百五十組報名,增加近三倍,是否與不景氣有關,報考的民眾說,多少有影響,考上證照多個兼差機會「加減賺」,也有手工藝者是為增加作品曝光機會,創造商機。

文化局從九十七年開始舉辦街頭藝人認證,前兩年開放持有基隆市與台北市街頭藝人證照者來換證,九十九年後獨立辦理;第一年報考組數一百四十組,第二年一百六十二組,九十九年達三百一十二組,去年為三百卅四組,今年首次辦理兩場認證,第一場有兩百五十七組報名,昨天第二場有兩百九十三組報名。



有報考民眾說,新北市報名不用錢,如果考上了,多個證照就多個機會,能展現才藝又有收入;手工藝者則認為,多少增加一些產品銷售管道,假日可以在公共場合展售,雖收入不穩定,但可以創造人氣,無異於廣告行銷。

文化局人員觀察則說,部分報考的民眾可能受不景氣影響,但看起來有更多人是愛秀、敢秀,要找一個表演的舞台。

文化局官員說,認證活動分三梯進行,每組考生利用一個半小時展現才藝,評審委員依演出成熟度、民眾互動、展演形式多元性與安全適法性審查評分,審查結果預定十三日公告在文化局網站;通過審查的街頭藝人,可擁有兩年在新北市開放申請的場地內演出的證照,換證前,至少須參加一次文化局辦理的研習課程。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