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中市廠商徵才三千多職缺求職者不到一半

中市廠商徵才三千多職缺求職者不到一半

台 中市勞工局在「龍井區公所」舉辦一場就業博覽會,總計有45家廠商設攤,釋出3千8百多個職缺,不過求職民眾不到職缺的一半,有些公司提供的薪資達三萬多 元,卻還是面臨找不到人的窘境,勞工局就業服務處處長李文煥分析,有的民眾對於輪班的工作興趣缺缺,有的則是認為薪資不符預期,因此仍持觀望態度。

(張文祿報導)


台中市勞工局三號在龍井區舉辦的就業博覽會,需才的廠商不少,永豐餘、台積電都在列,勞工局用了不少心找廠商,勞工局長賴淑惠也在現場穿梭,關心民 眾求職狀況,不過,三千八百多個職缺,卻只有一千五百多人到場,最後媒合約六成多的求職者,其中,有些廠商開出的條件不錯,達三萬元,可是還是找不到人, 宣佈發放基層員工一萬兩千元獎金的台積電,照理說,應該很多人搶著要,現場卻只有不到兩百人面試,讓人跌破眼鏡,勞工局就業服務處處長李文煥分析,有的民 眾對於輪班的工作興趣缺缺,有的則是認為薪資不符預期,因此,持觀望態度。


另外,永豐餘紙廠釋出10多名技術員,薪水3萬元,但是需要三班輪值,廠商表示職缺一直補不滿。勞工局說,十七號還要在豐原陽明大樓舉辦徵才博覽會,一共有七十家廠商參與,各類型工作都有,勞工局籲請民眾把握機會。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