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2009元旦假期休四天 南投信義鄉賞梅正是時候

2009元旦假期休四天 南投信義鄉賞梅正是時候

時序又進入寒冷冬季,每年的十二月至翌年一月正是梅花盛開季節。說到賞梅,當然不能錯過素有「梅花姑娘」之稱的南投信義鄉,尤其是風櫃斗及烏松崙一帶,近年已經成為熱門的賞梅路線之一。

烏松崙隸屬玉山山脈,緊臨風櫃斗,一到梅花花期,整座山頭一片雪白,有如白雪覆蓋。漫步於梅林小徑之中,踏著如白雪飄落的花瓣漫步在梅花樹下,空氣中飄散著陣陣撲鼻而來的梅花幽香,彷彿置身仙境,充滿詩情畫意。且烏松崙居高臨下的位置,讓旅客在賞花之餘,還能遠眺信義鄉山峰的景緻,是遊客取景的最佳勝地。而信義鄉的風櫃斗,則是台灣梅樹栽種面積最大的地區,每年到了梅季,茂盛的梅林,滿山遍野的綻放。漫步於梅林之中,可真是映日花光動,迎風香氣來,一切猶如置身仙境之中。

在風櫃斗可體驗的不只是視覺的饗宴,味覺同樣也可飽足一頓;濃郁的梅仔雞火鍋、梅仔扣肉,獨門研發的梅醬豆腐、紅麴酒子雞;將梅子入菜,不僅美味、更可在允指間感受到梅子所帶來的清爽可口。



現有業者推出「冬遊賞梅季-信義梅之鄉一日遊」,行程中帶你前往烏松崙~享受森林芬多精與梅花林的清香洗禮,再到風櫃斗的頂端聿仙山莊,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讓這裡有遠離塵囂的靜謐感,看著緩緩升降的山林陵線、還有那遨翔的飛鷹,都是這裡難得的大地禮讚。此外,來到聿仙山莊,還可以聽莊主精彩而有深度的導覽解說,對天文、地理、歷史及人文有深刻瞭解的莊主,讓每一個遊客都可來一趟充滿知性而感性的深度之旅。

更多詳情請洽正洋旅遊:(02)2523-0123
網址: www.oktravel.com.tw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