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教你熬製七種美容養顏粥(圖)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教你熬製七種美容養顏粥(圖)

來源:中國經濟網

偶爾搜到幾款美容養顏粥,很不錯,立刻貼了過來.吃到自己喜歡的粥的同時,還能順便美美容,不錯不錯!



玫瑰情人粥:

準備1杯白米、新鮮玫瑰花1朵,還有熬得香濃的雞湯8杯。先將雞湯煮沸,放入淘淨的白米繼續煮至滾時稍微攪拌,改小火熬煮30分鐘,加入玫瑰花瓣再煮3分鐘即可。如果想再加點甜蜜,就放點蜂蜜。這款粥還有美容減肥的功效,玫瑰花具有促進血液循環的功效,能使肌膚光滑,而蜂蜜一遇熱會使蛋白質等營養素轉化為蛋白酶,使腸胃急速蠕動而減少過度吸收,有助於減肥。


蘋果粥:

味道鮮美,蘋果的清香加上葡萄乾的酸甜可口,讓這道粥成為首選的消夏甜品。常飲此粥可排毒防便秘,美容養顏。


山藥枸杞粥:

因為不易在飯店找到,不妨買來山藥和枸杞自己在家熬製。枸杞補血明目,山藥可促進食慾、消除疲勞、增強體力及免疫力。


桂圓蓮子粥:

桂圓肉性溫味甘、補血安神,蓮子性平味甘、補脾益腎,紅棗性平味甘、補益脾胃,糯米性溫味甘、補中益氣,這道粥最適合那些常失眠的人食用了。


南瓜牛奶粥:

據廚師介紹,這道粥中除了南瓜、大米、牛奶外,還加入了洋蔥和少量天麻,可以起到鎮定安神的作用。輔料有少許鹽和胡椒粉,喝起來口感甜中有鹹。


皮蛋瘦肉粥:

把松花蛋切碎,瘦牛肉切絲或末,加鹽、料酒、白胡椒粉、澱粉攪拌均勻待用。等白米粥快熬好時加入皮蛋和醃好的肉,然後加鹽、味精或雞精、香油、蔥花。再熬10分鐘即可。


雞肉粥:

做法與皮蛋瘦肉粥差不多,把雞胸肉切成細絲,加入與做皮蛋瘦肉粥時同樣的調料,粥快熬好時加入雞肉,再加鹽、味精或雞精。再熬10分鐘即可。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些別的東西,比如:桂圓、百合、蓮子等作為輔料。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