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初考] 初考開缺221人 錄取率約1%

初考開缺221人 錄取率約1%

不限學歷都可報名的明年公務人員初等考試,預定元月19、20日舉行,採網路無紙化報名。考試院通過暫定開缺221人,預估錄取率可能只約1%。

考選部指出,初等考試是最基層的公職考試,任用起薪只約3萬元,雖然不限學歷,但今年約7萬人報名,近9成大專以上畢業,還包括20博士;錄取者更高達9成5有大專以上學歷,不過報考的博士都落榜。

考選部統計,今年初考第一次開缺274人,後來增為424人,最後放榜連同增額的備取人數,共錄取639人;若以到考5萬多人計算,錄取率只有1.24%。

明年初考第一次開缺只有221人,比去年少53人,預估最後錄取人數比今年少,錄取率可能只約1%或更低,競爭激烈。

考選部表示,明年初考10月23日至11月1日報名,共有一般行政、人事行政等14個類科,明年元月19、20日分別在台北、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花蓮、台東等8個考區同時舉行。1月19日先舉行一般行政類科考試;其他13個類科在隔天考試。

考選部表示,只要在網路報名系統上傳照片影像檔、填報名資料及繳交報名費,不必再寄報名書表及身分證件。

開缺人數等詳見考選部首頁公告:http://www.moex.gov.tw。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TOP

ccc--so hot

1percent or 2percent was not to easy

this was so hot and so cures

no one know to say I got it

too bad

too sad

too sick

hey,hey hey,

One-day maybe i am 0.01percent in it.

      

So tell youself Never to give up.

      

Than you will be say hi hi hi with the world.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錄取1% 現在大家都開始拼公職了 台灣.....唉


TOP

公職飯碗真的越來越熱門!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