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美味酸菜土豆絲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美味酸菜土豆絲

(三人份) 
材料:土豆(1隻)、酸菜(100克)、幹辣椒(5隻)、花椒(1湯匙)、蔥(1根)、姜(2片)
調料:油(5湯匙)、鹽(1/4湯匙)、雞粉(1/3湯匙)、白糖(1/2湯匙)
1 土豆去皮,切成細絲,浸泡在清水中待用;蔥白切段,蔥青切成蔥花。
2 酸菜洗淨擠幹水,切成絲;幹辣椒切成圈,姜切成細絲。
3 燒熱3湯匙油,以小火炒香幹辣椒、蔥段和姜絲,放入酸菜大火快炒1分鍾,盛起待用。
4 續添2湯匙油燒熱,以小火炒香花椒,撈起棄之留油,倒入土豆絲大火翻炒30秒。
5 倒入酸菜絲,與土豆絲一同拌炒均勻。
6 加入1/3湯匙雞粉、1/4湯匙鹽和1/2湯匙白糖調味,灑入蔥花,即可上碟。
廚神貼士
1、土豆絲應浸泡在清水中,烹調前沖洗一下,洗去土豆絲上多餘的澱粉,炒起來才會爽口脆嫩。
2、土豆絲不可下鍋久炒,會失去爽脆的口感,久炒的土豆絲會變得軟爛易斷。
3、因爲酸菜比較吸油,所以要先過一下油,再和土豆絲同炒,這樣酸菜的口感會更佳。
4、酸菜的酸味較重,調味時加入白糖,可起到中和酸味的作用。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