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化不可能為可能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化不可能為可能

接受挫折的洗禮   文/蒲公英希望月刊



阿德畢業於一所職校,學的是電工,因為學歷不高,工作不容易找,父母屢次勸他改行做點別的,但阿德打從心裡嚮往這份工作,每天都將自己的工具擦得晶亮,掛在腰際出門,靠著四處替人修點小東西維生。



有天,人力銀行舉辦職業博覽會,阿德帶著簡單的履歷去了,他走了半天,情緒卻越來越低落──沒有一間廠商的徵人條件是低於大學或專科的。



正感失落的阿德,獨自站在人群中,此時,發生了一件事。有個工作人員手中的擴音器,突然傳出一陣尖銳的聲響,周圍民眾全都摀起耳朵,投以不滿的目光,工作人員趕緊尷尬的調整機器,但擴音器卻再也發不出聲音來。



正當無可奈何之際,阿德走向前去說:「我來試著修修看吧。」工作人員露出感激的眼神,阿德接過擴音器,拿出隨身攜帶的螺絲起子,兩三下就修好了。當他將修好的機器交還給工作人員時,對方問:「你是來找工作的?」



阿德帶著不好意思的笑容說:「是的,但我學歷低,這裡似乎沒有我可做的工作。」



對方看了看阿德,誠懇的說:「不知你是否願意到我們公司試試?」最後,在這位專員的極力推薦下,阿德獲得錄取,成為那間公司維修部門的員工,阿德不僅有了一份穩定的薪水,同時還是自己最熱愛的工作。



許多人都認為阿德只是好運,殊不知,機會總是降臨在隨時準備好的人身上。

※※※※※※※※※※※※※※※※※※※※※※※※※※※

化不可能為可能   文/蒲公英希望月刊



麥斯是個剛畢業的新鮮人,初到一間報社任職廣告業務,在客戶拜訪名單上,有前輩幫他在一些人名上做了記號,並告訴麥斯:「小老弟啊!這些都是我從前沒有洽談成功的客戶,現在也不可能會和我們合作,你就別浪費時間啦!」

        

然而,才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麥斯所成交的客戶中,就有兩人是在「不可能」名單中的,再過了幾週,「不可能」名單中的客戶,竟然只剩一個尚未成交!

        

主管相當讚賞他的表現,同事驚訝的問麥斯:「你究竟怎麼做到的?他們都是之前與許多業務談過,都無法成交的對象啊!」

        

麥斯反問同事道:「那麼,請問您本人有實際和他們接觸過的經驗嗎?」



同事回答道:「我可不想浪費時間,當前輩告訴我之後,我就直接把這些名單剔除啦!」

        

麥斯笑著說:「其實,我把那份有著記號的名單收了起來,而用一份空白表格,填入想要拜訪的客戶,所以我根本就不知道,哪些是在『不可能』名單中的人啊!」麥斯誠懇的說:「我並沒有什麼特別厲害的訣竅,但我也不認為,有誰是不可能合作的對象呀!」

        

因循怠惰、倚老賣老的「不可能」心態,常常限制了我們的行動,使自己屈居狹小視野;若能倒空自己,用全新態度勇於挑戰之時,便能打破「不可能」魔咒,迎向充滿各種可能的奇蹟世界!

※※※※※※※※※※※※※※※※※※※※※※※※※※※

從自己開始   文/蒲公英希望月刊



羅伯特是美國著名的心理學家,有一天,他在紐約結束了工作之後,要搭地鐵到時代廣場站。當時正值下班乘車的顛峰時間,人潮洶湧;突然,羅伯特看到一個衣衫襤褸的男子,躺在臺階中間,閉著眼睛一動也不動。然而,趕地鐵的人都像沒看到一樣,匆匆從他身邊走過。

        

看到這樣的情景,羅伯特感到非常震驚。於是他停了下來,想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沒想到,就在他停下來之後,一些人也陸續跟著停了下來。

        

漸漸的,這名男子身邊聚集了一小圈人,有個男人去幫他買食物,有位女士匆匆遞了水過來,還有一個人通知地鐵巡邏員,叫來了救護車,幾分鐘後,男子甦醒了,一邊吃著食物,一邊等待著救護車的到來。原來,這個男子只會說西班牙語,因身無分文,已經餓著肚子在大街上流浪好幾天,最後體力不支,昏倒在地鐵站的臺階上。

      

茫茫人海中,因為有一個人願意停下來關注,而使情況發生了變化,因此喚醒了許多人心中的愛心;原來,這社會並不冷漠,只要從自己開始做起,便能造成愛的蔓延與擴散!

※※※※※※※※※※※※※※※※※※※※※※※※※※※

咖哩的芳香   文/蒲公英希望月刊



我的朋友馬歇開了一家咖哩專賣店,由於手藝超群,店裡總高朋滿座。馬歇天生好客,常與客人聊天,我也往往因著他爽朗的笑聲與熱情的招呼,心情跟著好起來。



有一晚,我為了公司部門間的業務協調而煩心,當馬歇為我送上餐點時,似乎看出我有心事,便停下腳步問:「你今天看起來悶悶不樂,怎麼了?」「沒什麼,公司裡的氣氛讓我煩心,大家彼此爭競,誰也不服誰……。」我氣餒的回答。



「你知道咖哩嗎?」馬歇突如其來的問。



「當然啊,我這不正在吃嗎!」我疑惑的回答著。



「我是不懂什麼人事紛爭,我只懂咖哩。其實咖哩並非一種香料,而是由許多香辛料混合出來的,當這些香辛料個別獨立的時候,味道都有些刺鼻,但隨著搭配不同食材,混合的種類與比例也不同,卻都能調和出不同香氣的美味咖哩呢。」馬歇說完,便笑著走進廚房。



我品嚐晚餐時,忽然領悟到:人際間的合作,就如同咖哩一般,必須要相互協調,才能散發出美味的氣息。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