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冬天運動 最好做好暖身操再出門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冬天運動 最好做好暖身操再出門

寒流來襲,氣溫 紬變,應提防心血管疾病,提醒民眾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出門運動之前先做好暖身操,而且因為天亮較晚視線不佳,最好等天亮後才出門。


(劉怡伶報導)
冬天天氣冷,民眾喜吃高熱量食物,再加上不喜歡動,體重直線上升不說,還使得心血管疾病患者急速增加。


台南市議員林美燕因應冬天裡類似疾病越來越多,邀集台南市消防局、衛生局、社會局等單位,將於週六舉辦「活出健康、動出快樂、給人歡喜、自己高興」活動,將在現場教導民眾如何注意冬季的居家及運動安全。


衛生局表示,冬日裡運動究竟該注意什麼?首要之務就是做好保暖工作,其次就是注意安全,尤其是老人家,最好天亮後再出門。


「先在家裡做暖身操後才出門,老人家一定要注意保暖,脖子要包好,而且現在天亮地比較晚,最好等天亮後才出門比較安全」


衛生局也提供適合冬天進行的運動,例如瑜珈、滑冰、自行車、高爾夫球、慢跑、散步等供民眾參考。


消防局副局長吳明芳也提醒冬天裡居家,務必注意供氧是否足夠,即使天氣再冷,門窗也不要全數緊閉,平日多加強用電及瓦斯安全。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