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酆都鬼城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酆都鬼城

是人們憑想像建造的「陰曹地府」,「鬼城」廟會的規模和景象都是長江流域罕見的。

買票坐纜車上山,進入鬼城大門後,便可看到人們俗稱的「奈何橋」,它是人們由陰間返陽間的必經之路。人們上行到名山山腰便可看到一個古式樓亭,在門匾上寫著三個大字,這就是著名的「鬼門關」。「天子殿」坐落在名山頂,它是山上最大的一座廟宇。

「鬼城」的風景秀麗,人們憑想像,用類似人間的法律機制先後建成「閻王殿」、「鬼門關」、「陰陽界」、「望鄉台」、「十八層地獄」等一系列陰間機構。各關卡的鬼神形象又是千姿百態,崢嶸古怪。刑具令人恐怖萬分,不寒而慄,這就是展現在豐都鬼城的「陰曹地府」。

經過歷代修建,梵宇僧樓鱗次櫛比,建築依山勢而立。飛檐斗拱,雕花鏤空,色調灰冷,給人以陰森肅穆的感覺。殿內設置鬼怪神像,造出一個陰曹地府的完整結構,使這個城成了舉世無雙的鬼城。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