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一雙流淚的大眼睛 南京出現奇異 "圈圈雲"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一雙流淚的大眼睛 南京出現奇異 "圈圈雲"

南京天空忽然浮現兩個碩大的「圈圈雲」,乍看之下很像一雙眼睛,下方還有個點,像眼淚。不少民眾都目擊這一罕見奇觀,有人還被嚇到,直呼「好害怕」。對於形成原因,眾說紛紜,多數猜測是UFO的「傑作」,也有部分質疑與雲南地震有關。

10日上午8點半左右,南京網友「丁小貝」在《西祠胡同論壇》發帖指出,天空出現奇觀,「兩個對稱的圈圈(雲),下面有個點,像眼睛、眼淚,好害怕!」據描述,「圈圈雲」變得越來越大,從西向東不斷飄移。隨後,該論壇、微博上,均有不少網友對此表示關注,也上傳自己拍下的照片。

網友上傳的照片顯示,兩個「圈圈雲」對稱對等,下方有一小塊雲朵跟隨。而不同的時間,不同的角度,網友拍下來的「圈圈雲」也各有不同。這對「天眼」在天空停留了20多分鐘,才全部散盡。

網友討論主要集中在「圈圈雲」彷彿「憑空」出現,當時正值上班高峰期,大家都注意到了,卻說不出它是哪時候出現、怎麼出現。另外,很多人都看過飛機的「尾跡雲」,但印象中都是在高空,而「圈圈雲」感覺就在頭頂上,周圍也沒有飛機飛過的明顯軌跡。



據悉,杭州8日也出現類似奇觀,有人懷疑是UFO的「傑作」,外星人先光臨杭州,再到南京。不過,大陸UFO專家、南京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員王思潮,接受《揚子晚報》訪問時排除了這個可能。他推測,「圈圈雲」應該是戰鬥機、教練機或動力滑翔翼所留下,「如果需要揭開謎底,還是要聯繫一下航空管制部門。」

雲南盈江10日中午發生芮氏規模5.8的地震,有不少人將「圈圈雲」與此天災聯想在一起。江蘇省地震局副局長張振亞澄清,大氣與地震的關係,現在不少人都在研究,目前來看,「我們認為大氣的變化,並不能作為地震監測的手段。」雖然「地震雲」的說法由來已久,但將其作為地震前兆是沒有科學依據的。

而南京市氣象台專家很篤定地說,一早就關注到了大家所稱的怪雲,經過與空運管制部門聯繫,已經確定是飛機在高空中飛行形成的雲跡。據指稱,當時有兩架噴氣式飛機上天後螺旋飛行,飛機噴氣,加上飛行擾動,高空溫度較低,水汽冷凝成水滴,形成雲狀,造成了這一奇觀。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