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健康] 中年婦女的飲食失調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中年婦女的飲食失調

中年婦女的飲食失調

50多歲的婦女狂飲、灌腸、節食的頻率幾乎像青少年一樣


  會飲食失調的不只是青少年,中年婦女狂飲、灌腸、極度運動、以及節食的情形跟青少年一樣。
  
  北卡羅萊納大學教堂山分校的Cynthia M. Bulik博士表示,居然有8%50歲以上的婦女在過去5年曾經灌腸,有3.5%在過去1個月內曾經暴飲暴食,跟年輕人的比例相當。有62%的中年婦女表示,體重或身材對她們的生活有負面影響,這是很可悲的。
  
  這篇研究對象共有1千9百位平均年齡59歲的婦女,92%是白人。約有三分之一的婦女表示,過去5年至少有一半的時間在節食,控制體重的方法包括吃減肥藥(7.5%)、過度運動(7%)、利尿劑(2.5%)、瀉藥(2%)、以及嘔吐(1%)。
  
  以BMI來看,有1.6%的研究參與者體重不足,有厭食症的症狀。雖然還沒有研究支持,但Bulik博士認為,晚年出現飲食失調可能更具破壞性,因為較老的身體不是那麼有彈性,可能付出可怕的代價。
  
  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的Pamela Keel博士表示,很少有研究去了解如何形成和維持健康的身體形象以及健康的體重調節方法。某些時候,以前努力維持體重和體型的中年婦女會再度變胖;但某些時候,這些婦女狂吃、灌腸、運動好幾個小時、或生平第一次少吃。
  
  這些中年婦女可能是想讓自己到了70歲還像50歲一樣年輕,符合自己理想的體型與社會期待,產生了不健康的控制體重方法。因此,有些醫師不認為這是飲食失調,而將它們視為更年期症狀的自然變化。
  
  這篇研究發表在國際飲食失調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ating Disorders)中。
  
出處: WebMD Health News
作者: Brenda Goodman
審閱: Michael Smith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