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健康] 奶粉問題多 母乳更可靠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奶粉問題多 母乳更可靠

奶粉問題多 母乳更可靠近日香港的衞生署公布有兩款日本嬰兒奶粉,被驗出碘含量低於世界衞生組織要求,加上香港審計署去年已經發現有嬰兒奶粉的成分與標籤不符,讓家長有種無所適從,不知購買何種奶粉的感覺。

現時有不少中國內地遊客到本香港購買奶粉,因此愈來愈多品牌進入香港的市場。當局應該不時抽查市面上的奶粉,不論合格與否,都應該在網上公布其化驗結果,讓家長懂得分辨和選購。

家長被廣告洗腦

香港母親餵飼母乳的數字一直偏低,究其原因包括本地對鼓勵母乳餵飼的設施不足、婦女需出外工作、母親需服藥因而避免藥物透過母乳進入嬰兒身體等,但更大原因是家長被奶粉廣告所「洗腦」。現時眾多不同的奶粉廣告,不論任何時段、不同地方,都向家長灌輸奶粉更好、更有益的觀念。廣告使市民以為某某奶粉較母乳更佳,服食後子女更聰明、更容易入讀名牌幼稚園;此外,明星替奶粉商拍廣告亦使市民誤以為食用其奶粉後,可提升孩子的音樂才華。

世衞專家諮詢組建議媽媽在嬰兒出生後首六個月純以母乳餵哺,在嬰兒約六個月大時,開始添加固體食物,同時繼續餵哺母乳,直至小朋友兩歲或以上。母乳內有多達百種的成分是奶粉模仿不來的;有研究顯示餵哺母乳的嬰兒,長大後出現高血壓和膽固醇過高的的機會較低,當局實在要盡快落實推行《國際母乳代用品銷售守則》,不容那些品牌依靠吹噓更多的DHA、AHA含量,自稱是嬰兒最佳的食品。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