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健康] 乳糜瀉並不罕見 多數未被診斷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乳糜瀉並不罕見 多數未被診斷

乳糜瀉並不罕見 多數未被診斷作者:Steven Fox  
出處:WebMD醫學新聞

  根據包括多個種族的第一個大型人口基礎研究結果,美國的乳糜瀉(CD)盛行率可能比原本認知的更常見;這項調查的主要結果中,將近200萬人患有乳糜瀉,但是多數不知情。
  
  梅約診所胃腸科Alberto Rubio-Tapia醫師等人將研究結果線上發表於7月31日的美國腸胃病學期刊。
  
  作者們寫道,美國的乳糜瀉盛行率未知,各個種族的人口研究認為,乳糜瀉可能有些未被診斷,有些估計數字認為,美國的非西班牙裔白人患病率可能高達1.1%。
  
  作者們強調,即使如此,之前並無研究著手提供整個美國人口的乳糜瀉盛行率的明確估計。
  
  為此,研究者分析了在2009-2010年間參與「National Health and Nutrition Examination Survey (NHANES)」、7,798名代表性樣本的資料,那是一項進行中的橫斷面研究,包括了體檢、檢驗與訪談;NHANES是由美國疾病管制中心的國家健康統計中心所進行。
  
  研究者篩檢了所有研究對象的血清免疫球蛋白A(IgA)組織轉穀氨醯胺酶抗體,這項檢測的敏感度約為98%;如果篩檢結果異常,則另外檢測血清的IgA肌內膜抗體,檢測專一度介於99%-100%。
  
  另外也訪談研究對象,以釐清他們是否曾經診斷有乳糜瀉,或者,無論他們有無被診斷,他們是否遵守無麩質飲食。
  
  研究者報告了調查結果,只有35名研究對象診斷有乳糜瀉,不過,其中僅6人本來就知道自己的這個狀況,研究對象診斷有乳糜瀉的年齡中位數為45歲。
  
  研究者報告指出,乳糜瀉在非西班牙裔白人比其他種族更常見。
  
  更特別的是,雖然調查對象的乳糜瀉整體盛行率為0.71% (95%信心區間[CI],0.58% - 0.86%),非西班牙裔白人的盛行率為1.01% (95% CI,0.78% - 1.31%)。
  
  作者們寫道,乳糜瀉在少數族群中罕見,但是影響了1%的非西班牙裔白人,如果整體盛行率0.71%是正確的,表示全國至少有180萬人患有乳糜瀉。
  
  種族間差異的這些結果,大致上和歐洲國家進行的多項調查一致。作者們寫道,需要後續研究以更瞭解可能此一差異的種族和/或環境因素。
  
  研究者也報告指出,整個研究對象中,55人遵循無麩質飲食(GFDs)。作者們寫道,美國遵循無麩質飲食者的加權盛行率約為0.63% (95 % CI,0.36–1.07%),相當於全國至少有160萬人。
  
  遵循無麩質飲食者約有80%並未曾有乳糜瀉診斷,作者們指出,這研究結果或許僅反映出美國最近幾年的無麩質飲食人口增加,此外,家屬中有乳糜瀉患者時,可能全家都會吃無麩質飲食,這樣在準備食材時比較簡單。
  
  即便如此,作者們強調,沒有先診斷乳糜瀉即遵循無麩質飲食並不是個好主意。
  
  作者們指出,飲食中停用麩質後胃腸道症狀改善,並不是診斷乳糜瀉的好指標,不建議也不鼓勵以無麩質飲食自我治療。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