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各種燙髮介紹!

各種燙髮介紹!

 
你要燙髮嗎?離子燙、超級陶瓷燙、無重力燙、遠紅外線陶瓷燙……是怎麼一回事,你聽明白了嗎?螺旋燙、編織燙、麥穗燙……結果又會變成怎麼樣?現在我們就把這些奇奇怪怪的燙髮名稱給弄清楚。

˙編織燙
把一縷頭髮燙成捲髮,另一縷頭髮保持直髮,這種燙法稱之為編織燙。頭髮即使燙得過卷,但就其整體而言,也不會顯得過於突出,並且增加直髮部分的亮度。

˙QQ陶瓷
燙陶瓷燙及遠紅外線陶瓷燙說的都是一回事,這種捲髮比起傳統上的捲髮效果來得更自然些,尤其在干發時比濕發的卷度更漂亮。陶瓷燙是利用一台長相如八爪魚的儀器,用陶瓷棒將髮絲從四面八方夾住拉開,插電導熱後燙卷。

˙離子燙
又被譯為陶瓷平板燙、離子平板燙、超級無重力燙,其實只是燙髮工具和品牌的差異,以及平板夾寬度的差別,簡而言之就是全新的平板燙。傳統的平板燙要在頭髮粘上又重又厚的平板片,這種做法會拉扯頭皮。而離子平板燙則是在一把平板夾內部使用陶瓷片,只要一插電導熱,分縷夾住頭髮,反覆拉直數遍後就能獲得直髮的效果,但又避免了頭皮被拉扯的痛苦。

˙螺旋燙
是將長到肩部或更長的頭髮卷在豎起的捲髮棍上,以做出螺旋拔塞器似的捲髮。這種燙法也能產生一種爆炸式髮型。傳統的燙髮則是將頭髮卷在橫著的捲髮棍上。

˙直接燙髮法
是將頭髮捲起,燙成「之」字形。是為獲得較強的立體感而使用的燙髮技術。

˙銀絲燙
先扭轉一縷髮絲,上燙髮藥劑後再用鋁箔紙包裹起來,燙完後髮絲呈一條形的卷度,要想更有個性就來個全頭銀絲燙,出來的效果真是酷到極點。


平時應注意:天冷時不宜染髮

有些人興致勃勃去染髮,不料染好以後,卻發現顏色斑斑駁駁,和掉了漆的牆壁沒什麼兩樣。之所以會發生這種情形,主要是和溫度有關。

因為染髮劑本身是一種化學藥劑,在染髮時溫度必須在攝氏18度以上,化學變化才會正常。如果室溫過低,藥劑的效果無法發揮,染髮失敗的機率很高。

因此在冬天染髮要特別注意,最好能使用空調,將室溫調到攝氏18度以上再染。一般而言,美容院幫顧客染髮的季節多集中在春、夏、秋三季,道理就在此。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