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牛肉蘿卜湯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牛肉蘿卜湯

菜譜材料:牛肉150克、白蘿卜200克、香菜末10克    菜譜調料:姜末1小勺,小蘇打、澱粉各少許,香油、鹽、雞精各適量
    美食做法:
    1.將牛肉洗淨,切成薄片,放入碗中,加小蘇打,少許鹽,姜末和澱粉拌均勻,使之入味;白蘿卜洗淨,切成薄片。
    2.用大火將水燒開,放入白蘿卜片煮開,煮至白蘿卜透明後下牛肉片攪散再開鍋即關火,加鹽、香油和雞精調味,撒入香菜末即可。

    營養介紹:
    白蘿卜含有粗纖維,具有促進消化、增強食欲、加快胃腸蠕動和止咳化痰的作用。牛肉含有豐富蛋白質、礦物質和維生素B族(包括煙酸、維生素B1和核黃素),牛肉蛋白質所含的人體必需氨基酸很多,所以它的營養價值很高。牛肉還是人體每天所需鐵質的最佳來源。孕前、準媽媽吃牛肉有健脾益腎、補氣養血和強筋健骨等功效。
    孕前的“準媽媽”
    做好懷孕前的身體準備和營養補充,對每一位準備懷孕的女性來說都非常重要。孕前營養狀況好的孕婦所生的寶寶不僅體重符合標準,健康情況好,而且抵抗力強,患病率較低,而孕前營養狀況差的媽媽所生的寶寶的身體狀況則遠比不上前者。
    孕前營養需求
    孕前一定要調整不良的飲食習慣,做到平衡膳食,均衡地攝入營養,多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懷孕後所需營養會比平時大大增加,特別是對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求,比平時增加了一倍以上。不及早調整,懷孕後可能發生某種營養素缺乏,不利於母子健康。
    葉酸的補充尤其重要,補充葉酸可有效預防胎兒畸形。葉酸有抗貧血的功效,還有利於提高胎兒的智力,富含葉酸的食品有動物的肝髒、綠葉蔬菜、水果(柑橘、稱猴桃和香蕉等)、豆類和谷類等。專家建議在懷孕前3個月和懷孕的前3個月都需要補充葉酸,也可以按醫囑用片劑補充葉酸。
    孕前營養補益原則
    如果不是嚴重貧血、缺鈣等,孕前無須服用營養補劑,甚至葉酸的補充,也應盡量從日常飲食中攝取。
    孕前宜食
    各種自然、健康、含化學添加劑少的食物,葷素搭配、粗細搭配。
    孕前飲食禁忌
    1忌偏食和節食。
    2忌酒。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