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別想灌水!Facebook開始刪除造假按讚次數

別想灌水!Facebook開始刪除造假按讚次數




社交網站 Facebook 將開始刪除假帳號、按讚記錄等,數千筆有問題的按讚次數將遭移除。
Facebook 上個月宣布將展開此龐大的調查過程,但當時不清楚究竟何時開始行動,根據《TechCrunch》,Facebook 今日證實…就是現在!

經過一天掃蕩,數萬名假用戶的 Facebook 頁面已悄悄地遭移除,Facebook 衡量網站 PageData 的數據顯示,Zynga 的德州撲克 (Texas HoldEm Poker) 今日約有 9.6 萬筆按讚次數遭移除,R&B 歌手 Rihanna 有 22198 次按讚記錄消失,麥可喬登有 17591 筆。

Facebook 上個月曾表明,刪除網站上假活動記錄是為了減少可疑的按讚紀錄,確保用戶是與真人、真實企業往來。

底下是 8 月份 Facebook 一則部落格貼文:

最新改善的自動機制將移除來自惡意程式、受威脅帳戶、受騙用戶或買來的按讚記錄。雖然我們一直都有專門對抗 Facebook 上這些威脅的保護措施,但這些改善後的系統有特別的配置,可辨識可疑按讚記錄,且對其採取行動。

雖然 Facebook 進行大掃除,但該公司也表示,多數頁面遭移除的按讚記錄不會超過 1%,只要用戶遵守規定,且不從亂七八糟的管道購買按讚次數,那麼這項行動對其影響將非常微小。

這項行動對多數用戶而言應該是好消息,因為這意味著 Facebook 網站上的垃圾廣告和網路釣魚頁面將大幅減少。





http://www.truetime.com.tw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