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汽車] FERRARI F70以碳纖維複合材質車架先行亮相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FERRARI F70以碳纖維複合材質車架先行亮相


自FERRARI於1987年推出以大量導入賽事技術且性能強悍的限量車款F40之後,概略便以十年的週期推出全新車型,而在2002年的Enzo之後,隨哲時間進入2012年的尾聲,Enzo的後繼車型也開始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先前FERRARI主席Luca di Montezemolo也再度確認,這款FERRARI成立70年的紀念作品最快在年底就會完成,並且於2013年現身。


在目前正盛大展開的巴黎車展當中,FERRARI除了F12berlinetta、FF、458 Italia以及458 Spyder幾款現階段的主力車型之外,最受矚目的莫過於這款來自F1技術的碳纖維複合材質車架;根據FERRARI原廠表示,這個碳纖維複合材質車架的製造技術乃是直接來自於Scuderia Ferrari F1車隊,並由11座冠軍頭銜的背後推手,同時也是車隊前任技術總監的Rory Byrne親自操刀。

而這個車架的主要材質乃是稱為T800,同時再用稱為T800UD的碳纖維膠布進行黏貼加強,為了增強整個架構的抗張強度,所以在整個結構的底部以及橫向架構則是採用了稱為M46J的碳纖維,為了能夠有效吸收撞擊力道,也採用了F1賽車車鼻會使用的T1000碳纖維材質,而在加入Kevlar(克維拉)纖維之後,更讓整個碳纖維車體在遭到碰撞之後不會變成碎片。

FERRARI原廠也大方的表示,未來將推出的〝複合動力超跑〞便會採用這款車架,未來其重量將會比Enzo更輕上20%,這也代表Enzo後繼車的車重將會下降約70公斤,來到大約1,100公斤左右,雖然車重下降,但其抗扭曲程度以及整體剛性也將分別有27%以及22%的提升,將能夠有效針對車內部件與乘客進行保護。

現階段各方目前仍暫時以「F70」來代稱Enzo後繼車款,動力系統將採用大排氣量7.3L的V12自然進氣引擎,搭配類似F1賽車的KERS動能回收系統,最大馬力預估將超過900hp!若再搭配上這接近羽量級的車重,在加速方面的表現勢必相當驚人;至於什麼時候會問世,我想車迷們不妨期待一下2013年的日內瓦車展,或許就有機會見到FERRARI十年來所磨出的這把劍。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