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推薦] 台中 谷關溫泉

台中 谷關溫泉

在1907年,清光緒年間發現了谷關溫泉。由於這也是日本明治年間,因此又稱為明治溫泉。據傳明治天皇泡完谷關溫泉後,一舉得『子』,故當地民眾從此有了『生男湯』的傳說。

由於谷關原本地處於中部橫貫公路中繼起點,原本人車熱絡,後因颱風關係加上九二一地震造成上德基處路段損壞、使得谷關由中繼起點變成終點。ㄧ度造成人車稀少。幸運的是位在谷關的溫泉業者組成了『谷關社區發展協會』將谷關的好處:例如溫泉、楓紅等等;使得谷關成為一個新興的熱門景點,也讓我們可以擁有一個優質的泡湯環境。

伊豆日式露天溫泉

有著日本風情的伊豆日式露天溫泉,黑手去過了很多次,每次房間都不太相同。跟其他溫泉飯店最大的不同在於經營的模式:伊豆採取了日本泡湯的方式將每一個房間都可以以湯屋的模式販賣,而不僅僅只有湯屋而已。其實黑手不太喜歡小湯屋因為沒有舒服的大床可以休息一下、泡湯又不可能一直泡在水中,這樣對心臟很不好、加上又不喜歡坐湯屋的椅子。因此伊豆日式露天溫泉自然成了黑手的最愛。

不過舒服是必須付出代價的,相對於其他普通湯屋的價格,伊豆的大型湯屋會來得比較貴,而且如果你要在谷關住宿不太建議住伊豆、因為平日需要下午四點後才能進房而假日更是要下午六點才能進房,早上則必須十點前退房。總是覺得好像覺得少了點時間的感覺。

伊豆日式露天溫泉:
泉質:碳酸泉
泉溫:攝氏68度
PH值:7.6
療效:皮膚病、胃腸病

大眾池開放時間為早上八點到凌晨十二點。不過,在現場買票會比在台中的文具店和書局買來得貴。建議在台中市區買票。

 



神木谷假期大飯店

VIP活氧檜木湯屋為一位於飯店頂端環景的湯屋,在此泡湯可以享受遼闊的感覺、有小天下之感。而國寶級的千年五葉松神木是東南亞最大的五葉松。在五葉松旁邊的豬就比較特別了,牠是仿加拿大維多利亞公園銅製的山豬。由於剛好位處風水上的桃花穴,因此又叫「 姻緣豬 」,而且特別設計成流口水的樣子,特別受到遊客的喜愛,據說只要情侶摸一摸銅豬的鼻子,十之八九都能夠結成連理,而夫妻感情則會更加恩愛和諧,對於尚未有對象的男女也能夠帶來好姻綠,因此銅豬的鼻子一直是閃閃發亮。

神木谷假期大飯店的溫泉:
泉質:碳酸泉
泉溫:攝氏65度
PH值:7.6
療效:神經疲勞、美膚



谷關風景區交通訊息:
1、國道一號:由台中系統交流道下,接國道四號往東勢方向續行台3線接台8線即可到達谷關溫泉。 
2、國道三號:由清水系統交流道下,接國道四號往東勢方向續行台3線接台8線即可到達谷關溫泉。
3、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至頭城交流道下,轉走濱海公路(2號省道)至壯圍再轉走台7線經宜蘭市至大同鄉,轉台7甲線續行至台8線即可到達谷關溫泉。 
4、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至頭城交流道下,轉走濱海公路(2號省道)至壯圍再轉走台7線經宜蘭市至大同鄉,轉台7甲線續行至台8線即可到達谷關溫泉。 

★ 搭乘大眾運輸
1、客運:
(1)、由台中火車站搭乘豐原客運往東勢方向之班車至東勢站,轉乘豐原客運往谷關方向之班車至谷關站即可到達谷關溫泉。
(2)、由台北國道客運總至搭乘統聯客運往東勢方向之班車至東勢站,,轉乘豐原客運往谷關方向之班車至谷關站即可到達谷關溫泉。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