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98年地方特考逾10萬人報考 創新高!

98年地方特考逾10萬人報考 創新高!

 

考選部今天指出,12月26日舉行的98年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共有10萬餘人報考,報名人數創歷年新高。

考選部次長黃雅榜說,98年地方特考將於12月26日至28日,分別在北部、中部、南部、花蓮、澎湖、金門、馬祖同時舉行。總報名人數約10萬6800餘人,比去年增加2萬2100餘人,報名人數創歷年新高。

黃雅榜指出,今年三等考試設51類科,需用名額764人,報考人數2萬7800餘人。四等考試設44類科,需用名額581人,報考人數3萬4600餘人。五等考試設13類科,需用名額216人,報考人數4萬4400餘人。

另外,將於11月28日至30日在台北舉行的水利及水土保持人員特考,黃雅榜說,總共1300餘人報考。相較於今年高普考同類科考試約600餘人報名,這次水利特考報名人數呈倍數增加。

黃雅榜表示,目前考選部正在研議將部分特考,納入公務員高普考或初等考試的可行性。部分學者認為,高普考有設的類科職缺,不必再另外舉辦特考。

黃雅榜說,特考錄取的公務員要服務滿6年才可以申請轉調,一般高普考錄取的公務員在該單位只要滿1年就可以申請轉調。地方政府為了人事安定考量,多希望特考特用以留住人才,考選部將綜合考量各方意見,共同研商具體可行方案。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linker 大大發表的速率真快

感謝大大分享

 

報導來源



TOP

感謝分享 沒想到這麼多人啊


TOP

真是歷年來的新高阿~~可怕


TOP

天阿~~~~僧多粥少~~~~搶屁阿~~~~暈了


TOP

大家只好加油嚕~~時機不好咩~~


TOP

真嚇人啊﹗加油囉﹗


TOP

><

天啊

本來就覺得很競爭了

看了這個數據

真想哭

 

何時才到的了彼岸



TOP

感謝分享 萬分感謝~~~~


TOP

^^

今天超多人考得...嚇死了......


TOP

已經不知該講什麼了 這樣怎麼準備八 這麼多人考


TOP

天阿...好恐怖


TOP

真嚇人啊﹗大家只好加油嚕


TOP

感謝分享 沒想到這麼多


TOP

聽到這個消息真得心都涼了 景氣真得回溫了嗎?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