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招生慘!台南高工88分超低錄取

招生慘!台南高工88分超低錄取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畢業的台南高工,是台南地區的明星職校,但是今年首度面臨招不滿學生的窘境,甚至出現了88分超低錄取,是建校71年最慘的紀錄,讓人不禁質疑,是不是12年國教即將實施,越來越多高職不敵高中「升學至上」的光環?


台南高工是台南地區的明星高職,知名校友涵蓋各界,包括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以往數十年來錄取分數至少都要300分以上,今年卻意外出現88分的超低錄取分數。


分數最低的是化工科,去年要330分才能錄取,今年卻只要88分,下滑242分,創下建校以來最低分,而且還招不滿學生,令人跌破眼鏡。儘管學生分數差距大,但台南高工是公立學校,不能設門檻,就算學生分數是一分也得讓他入學。


知名職校光環失色,學生大量流失,但私立高中卻出現超收學生的情況.即將實施的12年國教,似乎已經先一步反應在招生失衡上,現行教育政策恐怕還是難敵升學至上的光環。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