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電影] 靈動:鬼影實錄(Paranormal Activity) 嚇出全美好票房

靈動:鬼影實錄(Paranormal Activity) 嚇出全美好票房

拍攝成本僅1萬5000美元,靠著觀眾之間口碑推薦而走紅的恐怖片「鬼影實錄」,本週末以2200萬美元票房收入,風光登上北美票房第一名。

 

還沒演出就已在網路上引發轟動的「鬼影實錄」(Paranormal Activity),事實上拍好已經有兩年之久。發行片商派拉蒙(Paramount)電影公司選擇在少數美國城市上映,尤其主打年輕觀眾較為密集的大學城市,讓年輕人之間彼此口耳相傳,然後才在北美地區擴大首映。

 

拍攝成本僅1萬5000美元的「鬼影實錄」,從電影拍攝成本極為「精簡」,到整部影片以手提攝影機為主的攝影方式,還有利用觀眾之間口碑推薦的宣傳方式,被好萊塢媒體比喻為另一部「厄夜叢林」(The BlairWitch Project)。

 

在北美地區上映近一個月的「鬼影實錄」,根據今天出爐的北美票房初步統計,這個週末以2200萬美元票房收入,終於風光登上北美票房第一名。

 

「鬼影實錄」人氣旺盛,就連原本頗被看好拿下本週末票房第一名的恐怖片續集「奪魂鋸6」(Saw VI)也相形失色。

 

「奪魂鋸6」本週末首映僅有1480萬美元票房收入,排名北美票房亞軍。

 

熱門兒童繪本改編搬上銀幕的「野獸冒險樂園」(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上週末首映以3250萬美元票房收入,登上北美票房第一名,本週末票房收入縮水為1440萬美元,排名位置也降為第三名。

 

傑米福克斯(Jamie_Foxx)、傑瑞德巴特勒(Gerard Butler)合演的復仇驚悚片「守法公民」(LawAbiding Citizen),本週末以1270萬美元票房收入,排名北美票房第四。

文斯范恩(Vince Vaughn)主演,探討兩性關係的喜劇片「伴侶渡假村」(Couples Retreat),本週末票房成績為1110萬美元,排名第五。

 

根據今天公布的週末北美地區票房最新初步統計,北美票房前10名排行依序為:

 

鬼影實錄;奪魂鋸6;野獸冒險樂園;守法公民;伴侶渡假村;原子小金剛(Astro Boy);繼父疼死你(The Stepfather);鬼不理的助手(Cirque DuFreak: The Vampire's Assistant);食破天驚(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屍樂園(Zombieland)。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