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健康] 治癌新法:病毒由血液直達腫瘤發動攻擊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治癌新法:病毒由血液直達腫瘤發動攻擊

治癌新法:病毒由血液直達腫瘤發動攻擊 科學家13日宣布發現了癌症的新療法,關鍵竟是很平常的呼腸孤病毒(Reovirus),它能躲過人類的免疫系統,由血液直達腫瘤,並且發動攻擊。

呼腸孤病毒先前就被發現具有殺死癌細胞的溶瘤(Oncolytic)性質,一家名為Oncolytics的生物科技公司進一步實驗發現,呼腸孤病毒不會被血液中和,可以完整保留它的毒性,也才能在抵達腫瘤之後建立病毒工廠,開始和癌細胞戰爭。

Oncolytics公司總裁兼執行長湯普森博士(Brad Thompson)說,呼腸孤病毒另一獨特能力是,它只在腫瘤細胞內創建的病毒工廠,而不傷害正常、健康的組織。

癌症研究所(Institute of Cancer Research,ICR )共同領導這項研究的哈靈頓(Kevin Harrington)博士也說,這給治療癌症帶來的希望,提供了簡單的血液注射的治療途徑,而不是像其它病毒必須直接注射於腫瘤。

哈靈頓博士解釋,呼腸孤病毒既然能安全乘坐血細胞直達腫瘤,就有可能廣泛運用於多種癌症的治療。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