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左宗棠雞肉質滑嫩 酸甜辣口中散開

左宗棠雞肉質滑嫩 酸甜辣口中散開

 
要做出好吃的左宗棠雞,必須要用去骨雞腿肉,經過抓麻程序入味,再用大火快炒,雞肉吃起來滑嫩,酸甜辣三種味道在口中散開,才是一道下飯的好料理。

辣椒、蔥、蒜末爆香,放入已經過油的雞肉、調味料大火快炒,江浙名菜左宗棠雞上桌了。雞肉入口超嫩,酸甜辣味在口中瞬間散開,滋味好極了,好吃的秘訣就是這去骨的雞腿肉。

主廚翁茂安指出,「為了要方便等一下雞肉吃起來會更軟嫩,我們大概用刀交叉這樣劃一下。」主廚提醒,切塊前用刀在肉上交叉劃線,切出來的雞肉下鍋受熱才會均勻,蛋白、胡椒粉、醬油、太白粉抓麻,不但讓雞肉入味,吃起來也會更嫩。翁茂安說,「第一入味、第二滑嫩。」

而要炒出好吃的左宗棠雞,火候控制也很重要,油溫一定要在攝氏150度,可以拿沾濕的免洗筷試溫,冒出泡泡就是最好下鍋時機,只要掌握三個要點,這左宗棠雞就會既嫩又入味,拿來下飯再適合不過。↓要炒出好吃的左宗棠雞,火侯控制也很重要。

店名:祥興樓餐廳地址:中和市中山路二段359號1樓電話:02-2226-0085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