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台南市】老店肉圓 走過台南40年歲月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南市】老店肉圓 走過台南40年歲月

以中正路、國華街、友愛街為主要商業群聚的商圈,早期這裡是台南最繁華的精華地段,遊樂場、百貨服飾、電影院、小吃攤、潮流精品應有盡有,雖然目前商業重鎮移往他區,但是這兒仍有許多屹立不搖的半甲子小吃老店堅守崗位,肉圓、鹽酥雞、土魠魚羹、八寶冰、意麵等等,都是在地人推薦的美食。

在國華街二段,這裡是年輕人喜歡來的地段,不僅有遊樂場還有一些古早味的小點心以及個性服飾店紛紛在下午擺攤開店。逛完這兒的精品服飾店,拐個彎兒來到一間名為員林肉圓的店家,上頭的招牌寫著40年歷史,說明它在台南開店相當悠久。

走進員林肉圓,這兒的肉圓有著晶瑩剔透的外皮,裡面包著豬後腿肉餡、古坑筍角以及鹹鴨蛋黃。在南部清蒸肉圓中,員林肉圓的做法其實相當獨特,它的吃法是先將肉圓炊蒸後,再放進油鍋內溫熱,之後再由服務人員將肉圓晶瑩剔透的外皮剪開,淋上特調醬汁。

老闆特調的甜米醬和醬油膏,這是讓肉圓呈現不同風味的秘訣關鍵。以在來米加上豆瓣醬特調的甜米醬,或是加點辣椒醬、蒜蓉等等,肉圓的風味都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調整。

雖然沒有豪華的店面,但是座落在國華街的員林肉圓和台南人一樣,都是靠著食材和南台灣人的熱情好客,才能博得地方客人認同,走過台南40年歲月。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