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新竹] 「阿健小吃」炒飯1天賣300份 都靠新鮮蛋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新竹] 「阿健小吃」炒飯1天賣300份 都靠新鮮蛋


「阿健小吃」香腸炒飯很受歡迎。

炒飯是很普通的餐飲,要炒得出色卻不容易。新竹縣竹東鎮夜市裡的人氣攤位「阿健小吃」,賣炒飯出名,老闆陳益銓親手現炒的香腸炒飯、三鮮炒飯等,受到饕客喜愛,有時一天賣超過300分,炒到手軟真的不誇張。

很多家庭主婦來買炒飯時,還會向老闆請益,陳益銓不藏私,他說,炒飯除了要有好吃的米飯外,材料爆香很重要,以香腸炒飯來說,切片的香腸先下鍋爆香,接著放入新鮮雞蛋,蛋要炒到金黃色,香氣四溢,再陸續加入米飯、高麗菜、青蔥,還要加入醬油調味。

陳益銓很有堅持,他認為,新鮮雞蛋是炒飯的靈魂,即使蛋價再高,仍要求廠商送最大顆的蛋,才能維持炒飯品質。

「炒飯絕對不能偷懶。」陳益銓說,炒飯時,手要不停翻攪,米粒才不會燒焦,掌握火候很重要。喜歡吃辣的客人,也可以要求加入辣椒醬調味。

炒飯目前有青椒牛肉、三鮮、鳳梨蝦仁、香腸等口味,每份一律70元。除炒飯美味,店裡的竹筍排骨湯也很受歡迎,業者選用新鮮竹筍,搭配黑豬排骨肉,每碗40元,冬天喝特別溫暖。另有滷肉飯、豬血湯、福菜肉片湯等產品。

「阿健小吃」
新竹縣竹東鎮東林路攤販1號
電話0937995371
營業時間從下午4點至深夜11點,每周六店休。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