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幸福琴音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幸福琴音

屋內琴音又再悠揚,溫暖燈光隨著窗簾款款舞動,在每個全家相守的夜晚,這柔軟氛圍緩和煩躁,讓人卸下辛苦與愁悶……幸福的感受逐漸清晰,樂音中,彷彿又見到當年和你們爸爸共步紅毯,以及這一路走來的情景……

當年陪他遠渡重洋
孩子讓愛變得具體

你們可知這一路爸爸媽媽走得並不容易,年少時,幸福的籌碼沒能立即兌現,只能憑著一念堅持繼續往前。那時和爸爸一同遠渡重洋,全心等候他完成學業,感覺自己如溫馴的母羊,於遼闊草原中陪伴著汲取綠草滋養。

那晚,佛羅里達夜空流星劃過,匆匆許願,於是有了哥哥的誕生,至於妹妹,也是在百般期待下來臨。擁有自己的孩子,是何等微妙的感覺,抽象的愛從此變得具體。有了你們,我把身心的搖籃完全空了下來,將你們擺在最中央,輕輕搖,細細拍,你們每一絲表情在在牽動我的心緒。握筆的手換拿湯匙,一匙匙濃稠養分盡是付出與學習。

那時爸爸成天讀書,以時間堆疊學問厚度,而理想仍在遠方,我們一同攜手,在日月搖曳中向前航……自從你們上船,航行變得謹慎,風與浪總須全力面對。嗷嗷待哺的你們於爸爸眉心輕吻出淺紋,媽媽則為你們剪去浪漫,於粗糙生活中一回回和自己妥協。母親的角色不需包裝,綺麗的光華卻須內斂!記得哥哥迎風發出第一聲「答答」的稚嫩聲響,而後於萬般期待中轉成輕揚的「爸爸」和「媽媽」,妹妹則從翻到爬,為沈悶日子跌撞出一次又一次驚喜。

將安靜的家留給爸爸
媽媽帶小孩遊蕩公園

一棵努力生長的樹,曾經燦爛,為了結果圓滿,即便抖落滿樹英華,也無怨悔。可記得,為將安靜的家留給爸爸讀書及睡眠,媽媽常帶著你們在公園裡遊蕩,看著你們從笨拙攀爬進而熟練的玩鬧,也常牽著你們的小手,重複遊走異國街頭,或開車漫無目的奔馳著,任憑你們在安全座椅上昏沈睡去,又靜靜的醒來。車窗外盡是單調的高速公路景觀,日子平靜而漫長,青春雖然褪色,卻因你們生動的神情而豐富多彩。

寒暑交相鞭策畢業腳步,那年冬天,爸爸光彩的披上學位禮服,於掌聲中接受加冕,他將學位與感激的玫瑰一併獻給了我們,那欣喜成為心中永恆的感動。

而後我們全家一起登上雲端,返回故鄉,重新面對嶄新的生活起點。而閒散的海外生活讓媽媽錯過就業時機,一入職場便灰頭土臉,人生面臨嚴重的失望與考驗!

生命原本平凡
因期待而璀璨

生活可以改變,成長不曾歇息,生命原本平凡,卻因為期待而璀璨。白手起家的磚瓦堅硬閃亮,交流的情感豐沛滿園窗景。幸福常在,在每個意識初醒的清晨,在平凡的溫飽裡面,更在每一個我們相擁入睡或是叨絮的言談當中。

難忘返國後的第一個舊曆年,從沒聽過鞭炮聲的你們驚嚇得躲在被窩裡發抖,難忘北海道的大雪紛飛,你們在雪地上手舞足蹈,難忘哥哥在圍棋賽失利後的沮喪心情,以及妹妹在手術台上的痛哭狂叫……陪伴你們是我生命中最美的情節,不論悲喜,都是感動。

最愛聽妹妹彈琴,那稚嫩清純的音符彷如仙樂一般,也愛看哥哥畫圖,乘著飽滿的想像羽翼,便可穿越彩虹,飛向美麗的天空。

親愛的孩子,讓我再一次對你們訴說:擁抱親情、擁抱全家,是媽媽今生最大的幸福。緊守承諾、守護你們的成長,更是我最鍾愛的生命情節。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