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味道的成長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味道的成長

小時後只要聽到苦瓜,便嘟著嘴,搖著頭,大二的那一年,不知怎地,開始習慣苦瓜的味道了,最近幾年反倒還覺得這味道挺不錯的,有時候的感覺竟是甘甘甜甜的,跟媽講著這別有的一番滋味,媽笑著回我說,不怕苦瓜苦味的時候,就表示你已不再年輕了。

想想這隨著年紀變遷的口味,也挺好玩的。小時候酷愛零食,只要是甜甜的就是好吃的,哭鬧的時候,來顆糖,馬上笑臉盈盈。放學後,來一大碗肉羹麵,加幾茶匙的紅辣椒醬,灑上灰灰的胡椒粉,吃個滿頭大汗,是國中時打完籃球後,大夥年輕氣盛最爽快的事。一直以來一滴都不敢嚐的酸味,在高中的一次露營中,野炊後,一群人圍站著,猛吃尚未當季的一整箱橘子,閉著眼,皺著眉,用軟軟無力的牙,啃呀啃的,自此以後,每每聞酸,雖是滿腔的生理反應,倒也心動那酸不啦嘰的感覺。

一路嚐來,現在的味口早已雜陳,不再留戀那純甜,加鹽加糖加辣椒,加得酸甜苦辣鹹,管它酸中帶甜,亦或辣裡混酸,油膩葷腥照單全收,酸非酸,甜不甜,苦中的滋味,人生悲歡離合不過如此爾。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