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祝福所有人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祝福所有人

我一直記得一個畫面,一個爸爸牽著一個小孩的畫面。
一個下午,我如往常走在回家的路上。那是一條長長的巷子,旁邊有一些矮厝,雜著臭水溝及垃圾的味道,沿路的人家大都是收破爛或收廢紙箱的清苦家庭。
當我掩鼻欲過時,發現眼前原來一直有兩個身影,一個大一個小……是一個爸爸牽著一個四五歲的孩子。我一邊好奇一邊走近,看小孩背著書包的模樣,我想那爸爸應是去接他下課的,再仔細一看,發現他一邊的袖子隨著他走路的節奏,空蕩蕩的搖擺著,原來那個爸爸只有一隻手,而那一隻手緊緊牽著那個活潑好動的小孩。
  那個爸爸一會兒拉著小孩閃後面的來車,一會兒整理小孩身上的衣服,用一隻手,然後他們走進其中一間鐵皮屋裏,兩個身影消失在黃昏裏。
  我一直反覆想到那父親緊緊握著孩子的手,那是一種專注的愛;用一隻手,打造一個家庭,一個避風港。
我們也許雙手健全,可以做很多很多的事,卻忘了對周遭的人付出關懷。人總是要失去了,才會珍惜曾經擁有的。你有多久沒去牽牽自己親人的手呢?不要吝於表現自己的愛吧,你將發現,原來生活中最平常的事最值得感恩。
南無阿彌陀佛,願大家互相祝福,共勉之。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