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呷緊未必弄破碗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呷緊未必弄破碗

隻身到香港履新的宇揚,不到3個星期就喜歡上同棟公寓的艾蜜。儘管艾蜜坦承:她在韓國還有個無緣的未婚夫,因為他多次劈腿被抓而解除婚約,但是她仍然對他存著一絲牽掛;宇揚還是沒有打消想追求她的念頭,急著在周末對她告白。


可想而知,女方的反應是:「希望先做普通朋友!」幾乎禁不起打擊的宇揚,懊惱地把自己醉倒在蘭桂坊的酒吧,問著身邊的酒保:「我是不是操之過急了?」年輕帥氣的酒保,竟然對他說了殘忍的實話:「如果她不喜歡你,即使等10年後再對她告白,她的答案還是一樣。」


感情就像買股票
酒保的話,只對了一半。畢竟,10年之後的事情很難講,雙方都還有很大的變化空間。也許等艾蜜再老一點、宇揚更成熟一些,彼此可能還有機會。
這次告白失敗,問題不在於時間太早,而是心態沒有準備好。付出感情和買股票很像,不能因為一時衝動就做決定,否則因為不甘虧損而被套牢的機會就很大。展開追求的行動之前,應該要有理性的觀察及判斷,對「時機」掌握恰當,避免無謂的挫敗。
「呷緊」之所以弄破碗的原因,並非只是動作太快而已,真正的關鍵是:因為沒有做好準備,而導致心態上的躁進,於是產生失敗的結果。
動作,並非快慢的問題;其實,快慢都是相對的。動作,只有精準的要求,只要能做到精準,就能命中紅心。愛情和射箭一樣,動作擺得好,只是架式夠,呼吸吐納才是關鍵。而心平氣和的專注,更是控制呼吸吐納的不二法門。
換個方式解釋,「呷緊」未必弄破碗,即使動作很快,只要心靜、專注,沒有急躁的混亂,還是可以把碗捧得很牢。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