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中國102歲老阿嬤上小學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中國102歲老阿嬤上小學


中國山東濟南市緯三路小學日前來了一位特殊的「學生」– 102歲高齡的馬秀賢老太太。老人一生最大的遺憾是沒上過學,在市中區大觀園街道辦事處和緯三路小學工作人員的幫助下,老人終於圓了「上學夢」。

馬秀賢出生於1908年,居住在經二路社區。已過百歲高齡的她眼不花耳不聾,行動自如,還能穿針引線縫被子。她的故事去年被中央電視台「今天故事匯」欄目報導。老人一共有9個子女,大女兒今年81歲,最小的兒子也已經58歲。9個孩子中,7個是大學生。孩子都成才了,馬秀賢卻留下了遺憾:一直沒上過學。老人最近一直叨念,讓兒子找本小學的語文課本,她要學習。大觀園街道辦事處得知此事後,和經二路社區工作人員一起聯繫到離老人最近的緯三路小學,幫老人圓夢。

得知可以上學的消息後,馬秀賢老人興奮了好幾天。往常她都是早上6點半起床,可是當天早上5點,老人就睡不著了。她特意翻出珍藏在箱底多年的紫花披肩來,並好好梳洗打扮一番,去見老師和新「同學」。

上午8點30分,馬秀賢老人在小兒子尹鳳鑫的陪護下準時走進一年級一班的教室。老師徐研和小學生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這位「新同學」。學校老師安排她坐在教室的中間位置,課桌上的學習用品一應俱全,包括鉛筆、寫字本、語文課本、放大鏡等等。這節課是語文課,徐研帶著同學們認識新字和學習課文。孩子們朗朗的讀書聲很快感染了馬秀賢,老人情不自禁地跟著看圖識字。到了學習新字的環節,老人拿起鉛筆,一筆一畫地練習寫字。在老師和同桌的幫助下,老人終於在本子上寫下一個「先」字。她興奮得像小孩子一樣,高興地說:「這是我學會的第一個字。」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