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基本甜麵包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基本甜麵包

基本甜麵包  (份量:15個)

【材 料】
1.乾酵母           8公克
 水              260公克
 蛋                      1個
 奶粉            20公克
 鹽                  1小匙
 糖             100公克
2.高筋麵粉  500公克
3.奶油            40公克

【做 法】
1.先用配方裡的水取一部份加熱成40~43度,將乾酵母放入等待10~15分。
2.將所有材料放入大鋼盆中拌勻(除了奶油) 。
3.材料都拌勻成麵糰後,即可將麵糰移至乾淨檯面上,開始加入奶油繼續搓揉。
4.將奶油加入麵糰中,需要搓揉一段時間奶油才會完全與麵糰融合,可以不斷將麵糰於檯面上甩打,以利麵糰出筋,至麵糰表面光滑不黏手即可。
5.要判斷麵糰是否已完成,只要麵皮能撐開成為薄膜而不破,即表示麵筋已形成。
6.此時可將麵糰滾圓置於抹油的容器中蓋上保鮮膜以防表面乾結皮,進行基礎發酵(或稱基本發酵)。
7.約1小時後麵糰即會膨脹成為原先體積的2倍大,此時可將手指輕輕戳入麵糰以測試麵糰是否發酵完成。
8.用手指輕輕戳入麵糰再取出,凹洞可維持原狀不彈回也不陷下,即表示發酵完成。
9.完成基礎發酵的麵糰在散氣後,分割成15個。
10.滾圓,中間發酵10分,再整型成喜歡的形狀放入抹油的烤盤上,最後發酵45~60分。(約2倍大)
11.放入烤箱.溫度~170℃,時間10~12分鐘。
  發酵的時間為參考..夏季時間要縮短,冬季時間要加長,主要是以發酵的狀態為主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