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汽車] TESLA執行長Elon Musk表示2017年前將推出全新電動跑車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TESLA執行長Elon Musk表示2017年前將推出全新電動跑車


TESLA Model S自從2012年6月開始交車以來可謂意氣風發,不僅有競爭對手FISKER Karma因起火危機召回的〝天時〞,又有全美最大汽車零售商AutoNation執行長為其背書的〝人和〞,讓Model S現階段訂單已超過12,200張,執行長Elon Musk不但走路有風,更趁勝追擊、表示希望開發一款全新電動跑車,預計將在2017年前發表!


雖然Elon Musk上任以來始終不改放話習慣,不過反觀過去TESLA處在無車可交的窘境,放起話來總有些人微言輕之感,不過隨著Model X今年2月如期現身、Model S交車之後堪稱熱銷,也讓Elon Musk的言論似乎多了點份量。繼上回批判Karma售價與品質未成正比之後,這次TESLA執行長不再批評對手,而是表示希望繼Roadster、電動房車Model S、電動休旅Model X之後再推出第四款新車,將與已經停產的Roadster同屬跑車級距,預計性能足可比美LAMBORGHINI及FERRARI旗下超跑!

目前Model S從靜止加速至0-100km/h最快已可在4.4秒完成,倘若Elon Musk口中的全新電動跑車如期發表,性能表現將是最值得關注的一環。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去年底時Elon Musk曾表示計劃在2014年推出全新世代Roadster,後來又改口將延遲新一代Roadster的發表,而是改為發展級距較小、價格較低、也更加大眾取向的新產品,原定2015年初推出;來到日前最新一次的發言又再重回全新跑車計畫,就不知是將取原定計畫而代之,或者將是同步進行的兩款新車。只能說雖然這些消息均是出自TESLA執行長之口,但在看到確切消息之前仍是〝僅供參考〞為妙。

2006年首演的TESLA旗下首款車型Roadster,以LOTUS Elise跑車底盤與懸吊為基礎重新設計;搭載一具可輸出相當於288hp/40.8kgm的電動馬達,0-100km/h加速衝刺僅需4秒,安全極速可達217km/h,最大續航距離超過390km,同時以240V電源充電僅需3.5小時即可完成。至於Model S之後的下一款新車Model X電動休旅,則預計在2013年底量產、2014年交車,究竟這些計畫是否會如期進行,就留待時間告訴我們答案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