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汽車] 迅速進入量產,新世代Mazda6正式於MAZDA防府廠下線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迅速進入量產,新世代Mazda6正式於MAZDA防府廠下線

迅速進入量產,新世代Mazda6正式於MAZDA防府廠下線


從七月中開始,MAZDA就開始不斷為全新世代的Mazda6以剝洋蔥的方式開始進行宣傳,一直持續到7月底Mazda6才正式露出車頭,同時原廠更選擇在今年八月底的俄羅斯莫斯科車展上,讓Mazda6進行全球首演,但是才過短短約莫一個星期的時間,新世代Mazda6就已經開始由MAZDA位於日本防府的廠區進行量產,同時第一輛全新Mazda6也已經正式下線。
第一輛下線的Mazda6是歐規的旅行車版本,搭載SKYACTIV-G 2.0汽油引擎,擁有155hp/6,000rpm最大馬力和20.0kgm/4,000rpm峰值扭力,在高壓縮下讓引擎效率大幅提升,油耗表現與扭力輸出較相同排氣量引擎進步15%,同時增加中低專速扭力輸出設定,排氣管的配置也由傳統4-1變成4-2-1,搭配結合傳統自排、雙離合器、CVT等優點於一身的SKYACTIV-DRIVE六速自排變速箱,與現行的五速自排相比之下整體油耗節省達7%的地步。

而另外一款2.2L SKYACTIV-D直列四缸共軌直噴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則擁有175hp/4500rpm最大馬力與42.8kgm/2000rpm峰值扭力,不但有更優異的油耗以及排汙數據,引擎在低轉速領域比一般2.2L引擎多出5.0kgm的扭力,另外即便在5,200rpm的紅線區仍能夠維持充裕的扭力輸出。

另外已經邁入第三個世代的Mazda6也是品牌當中首款搭載i-ELOOP「Intelligent Energy Loop」(智慧動能循環)電容式動能回收系統的車型,能夠提升近10%的燃油經濟性,使油耗表現更加突出。

在新世代Mazda6正式導入量產後,MAZDA原廠預計今年年底將會於歐洲以及日本先行上市,緊接著2013年初則是會在美國以及其他海外市場上市,另外在防府廠生產的Mazda6,原廠則是預估每年的年產能約有12萬輛。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