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汽車] 柴油Hybrid拍板定案,全新LAND ROVER Range Rover動力大革新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柴油Hybrid拍板定案,全新LAND ROVER Range Rover動力大革新


隨著日前第四代Range Rover廠照發佈後,日前LAND ROVER也正式發表了相關規格與銷售時辰,除了先前所確定的5.0L V8自然進氣與機械增壓兩款汽油引擎,以及3.0L TDV6和4.4L SDV8的柴油渦輪引擎外,原廠也將配置柴油渦輪引擎結合電動馬達的混合動力系統配置,並規劃在2012年底開始對全球170個國家發售。


Range Rover的柴油Hybrid車型,是配置在3.0L V6柴油渦輪動力引擎的基本架構上,在既有的286hp馬力下結合可提供約47hp馬力的電動馬達,共可輸出333hp最大馬力,搭配ZF 8速自手自排變速系統之後,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7.4秒可達成,且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只有169g/km。

當然對於Range Rover越野性能出色的車款來說,Hybrid系統當然會相當謹慎的來配置。位於車身底盤中央的1.7kWh鋰離子電池模組,不但採用全平整設計更利用堅硬的硼鋼來包覆,使車輛在越野攀爬時,Hybrid模組不會被尖銳的岩石給破壞。此外電動馬達以也都經過特殊防水處理,來保有Range Rover原有的涉水能力。

至於這款柴油Hybrid混合動力系統的Range Rover,在2012年底開始量產之後會先行在歐洲與亞洲其它地區開始販售,美國市場則是尚未決定是否導入。而臺灣市場方面普通車型預計在2013年初即可開始接受客戶訂單作業,至於柴油Hybrid車型仍尚未決定是否導入販售,有興趣的朋友就再多等等吧!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