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健康] 溼答答好難受!婦女尿失禁復健可改善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溼答答好難受!婦女尿失禁復健可改善

由於女性的尿道較短,約有20%至30%的婦女有漏尿問題,但很多婦女卻以為是正常老化現象,或羞於求診。醫師提醒,多數漏尿問題只要透過復健即可改善,建議及早就醫,享受乾爽人生。

四、五十歲以上的婦女,常有羞於啟齒的尿失禁困擾,有人是提重物、打噴嚏就會漏尿,也有人只要走路就會漏尿,揮之不去的尿騷味影響自信與社交生活。大林慈濟醫院婦產科主任許鈞碩醫師表示,平均四、五十歲的婦女容易出現漏尿症狀,尤其生產過後的婦女,或是肥胖、停經後老化、長期便秘、咳嗽等,都可能引發漏尿問題,有人整天護墊或衛生紙不離身,嚴重時甚至會讓人不喜歡外出,影響社交生活。



許鈞碩醫師指出,一般人如果只是肚子輕輕用力,或是跑步、跳、打噴嚏就會漏尿,可能就需要手術治療,但是有些人的症狀是非常頻尿,甚至來不及去上廁所,這可能是由於膀胱不穩定所造成,需採藥物或復健治療,這兩種症狀可能合併發生,由於治療方式不同,此時就需評估哪一個問題造成較大困擾,以決定最適合的治療方式。


許鈞碩醫師提醒,如果是輕微漏尿,通常只需做提肛運動(凱格爾運動)復健即可改善,雖然無法根治,但可以延緩接受手術的時間。但如果連走路、輕微咳嗽都會漏尿,就會建議患者接受進一步檢查,以確認是否適合接受手術治療,不必再忍受每天濕答答的生活。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