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健康] 幫孩子存骨本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幫孩子存骨本

幼兒期多喝牛奶、多補鈣,日後就能高人一等?

高人一等,必須要有好的條件。首先,必須了解孩子的預估目標身高,這方面是先天遺傳的潛能。遺傳是影響孩子高矮最主要的決定因素,父母的影響各佔一半。

預估目標身高的數值是由父母的高度來算出孩子成年時可能達到的高度。(男孩=(父與母的身高總合+12)÷2 ± 7.5公分 女孩=(父與母的身高總合-12)÷2 ± 6公分)

由於身高不是由單一特定的基因決定,預估身高數值會因為先天遺傳基因與後天的多種因素而改變。大部分人身上同時存在高的基因和矮的基因;長得高或矮,是決定在顯性遺傳基因的表現上,如果顯性基因是高的話,將來就有機會超出預估身高。

因此,青春期結束後的實際身高也可能無法達到或是超過預估目標的身高值。

不過,身高的增長主要還是取決於長骨的生長和發育,其中鈣質是最重要的營養素,因為骨骼有九成以上的組成成分是鈣鹽。

充足且均衡的營養之下,並多喝牛奶、補充鈣質,絕對是骨骼發育生長必要的條件。除此之外,減少生病的機率、保持優良的睡眠品質、養成適度的運動習慣,是讓孩子長高的制勝關鍵,也才有可能讓每個孩子長得比自己預估的身高還要理想。





TOP

ARTERY.cn